HueiFeng

Microsoft MVP

All Posts in 2020.9


【Azure DevOps系列】Azure DevOps构建并发布.NET5应用程序

Azure App Service 独立部署 在Azure App Service中我们可以通过独立部署进行部署我们的.NET5应用程序,因为它不会依赖目标系统上的环境,并且所有组件(包括librarys和运行时)都与该应用程序一起使用,并且与其他应用程序进行隔离,这样其实我们更好的去控制应用程序运行的版本。 1、选择要发布的项目,鼠标右键单击项目,然后选择发布,会出现如下内容: file 2、接下来我们可以选择Linux应用服务或Windows应用服务 file 3、最后我们点击完成后选择部署模式此处选择独立模式 file 接下来我们发布应用程序即可 框架依赖 目前在Azure App Service中并没有为我们提供默认的.net5运行时环境,那么我们如何以框架依赖的形式使用.net5呢?看如下步骤 1、点击左侧的扩展 file 2、选择.NET5运行时,如下图所示 file 这样我们 …

Azure DevOps .NET5

.NET Core开源导入导出库 Magicodes.IE 2.3发布

在2.3这一版本的更新中,我们迎来了众多的使用者、贡献者,在这个里程碑中我们也添加并修复了一些功能。对于新特点的功能我将在下面进行详细的描述,当然也欢迎更多的人可以加入进来,再或者也很期待大家来提issues或者PR,您的一个issue或者PR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。 file 公式导出 #88 公式导出目前已经在Excel模板导出中支持,我们可以通过如上代码片段的格式进行将公式应用到我们的Excel导出模板中. {{Formula::AVERAGE?params=G4:G6}} {{Formula::SUM?params=G4:G6G4}} 增加分栏、分sheet、追加rows导出 #74 在该版本中我们支持使用链式编程导出我们的Excel,从而起到追加分栏等作用。 在多个DTO导出中我们可以通过如下代码片段将我们的Excel分栏导出 exporter.Append(list1). …

.NET

【翻译】.NET 5 Release Candidate 1中的ASP.NET Core更新

.NET 5 Release Candidate(RC1)版本现在可以进行使用了,以下是发布的新功能: Blazor WebAssembly性能改进 Blazor组件虚拟化 Blazor WebAssembly预渲染 Blazor WebAssembly的浏览器兼容性分析器 Blazor JavaScript隔离和对象引用 Blazor文件输入支持 Blazor中的自定义验证类属性 Blazor对ontogle事件的支持 模型绑定DateTime为UTC 控制Startup类的激活 ASP.NET Core API项目中的默认开放式API规范(Swagger) ASP.NET Core API项目提供更好的F5体验 SignalR并行集线器调用 在SignalR Java客户端中添加了对Messagepack支持 Kestrel终端可进行特定的选项配置 Get started 如果要在. …

.NET5

【翻译】.NET 5 RC1发布

9月14日,.NET5发布了(Release Candidate)RC1版本,RC的意思是指我们可以进行使用,并且RC版本得到了支持,该版本很接近.NET5.0的最终版本,也是11月正式版本之前两个RC版本中的其中一个。目前,开发团队正在寻找在.NET5发布之前剩余的bug,当然他们也希望我们的反馈以帮助他们顺利的完成.NET5的开发计划。 开发团队在今天还发布了ASP.NET Core和EF Core的RC1版本。 现在我们可以进行下载用于Windows、macOS和Linux的.NET5 Installers and binaries Container images Snap installer Release notes Known issues GitHub issue tracker 如果要使用.NET5,我们需要使用最新的Visual Studio预览版(包括Visual …

.NET Core .NET5

【Azure DevOps系列】使ASP.NET Core应用程序托管到Azure Web App Service

使用Azure DevOps Project设置ASP.NET项目 file 我们需要先在Azure面板中创建一个Azure WebApp服务,此处步骤我将省略,然后点击部署中心如下图所示: file 此处我选择的是Azure Repos,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Github、Local Git、FTP file 我们需要提前在Azure DevOps中提前创建好应用程序,我这边已经提前创建好了名称为Blog . file 创建完后我们会在Azure DevOps Pipeline中看到默认为我们生成的管道信息,他是一个构建刚才那个应用程序并发布的过程。这个过程还是挺方便的,省去了我们一些的配置直接将这些给我们配置好,当然CD其实也配置好了,最终这个应用程序会发布到我们在在这之前创建的Azure WebApp中。 file file 通过如下该图我们可以看到已经可以访问通了,虽然 为错误页面其实 …

ASP.NET Core Azure DevOps

【Azure DevOps系列】Azure DevOps构建并发布Nuget程序包

在Azure DevOps中,管道可以用来构建解决方案,O(∩_∩)O哈哈~快万能了,本章主要介绍如何创建Nuget包并且将其发布到Nuget服务器的过程。 file 前面我创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类库,这边我不做过多叙述,接下来我们需要进行编辑csproj文件,当我们创建Nuget包时,我们将使用dotnet pack命令。这于传统的Nuget cli稍微有点不同,在传统的Nuget CLI中,我们创建nuspec文件并针对nuspec运行nuget pack。dotnet pack命令将从csproj创建一个nuspec文件,然后将代码打包到一个nupkg文件中,需要将一些关键信息添加到csproj文件中,以确保它可以正确的创建Nuget包。首先我们需要一个PackageId,这将是Nuget包本身的名称,根据我们要发布的位置这个名称必须是唯一的,接下来是Version,它将是已发布的软件 …

.NET Core Azure DevOps Nu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