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eiFeng

Microsoft MVP

ASP.NET CORE ASP.NET CORE


【Azure DevOps系列】Azure DevOps构建.NET EFCore应用程序

本章我们将看到如何通过Azure DevOps使用EFCore CLI工具将我们的EFCore应用程序进行数据库重建,当然这种操作我不建议使用,建议使用CLI生成sql脚本形式进行发布并迁移。 设置代理服务器sdk - task: UseDotNet@2 inputs: packageType: 'sdk' version: '3.x' 安装dotnet-ef 安装Entity Framework Core CLI工具,用于后面对数据库的操作 - task: CmdLine@2 displayName: 'install dotnet-ef' inputs: script: 'dotnet tool install -g dotnet-ef' 删除数据库 dotnet ef database drop --project <path to your …

.NET Core Azure

在ASP.NET Core中使用ViewComponent

前言 在之前的开发过程中,我们对于应用或者说使用一些小的组件,通常使用分布页(partial view),再往前在Web Form中我们会进行应用WEB Control,好吧提及一个关键性代码TagPrefix:TagName,通过这种的标记我们便可以在我们web form中进行引入我们的组件,当然自从.NET MVC之后呢,就已经没有了WebControl,而对于.NET Core后,又多了一个特性ViewComponent。 对于ViewComponent看起来它类似于小的控制器,而对于我们小的组件或者小部分通用型功能,可通过ViewComponent进行实现,比如说留言栏、菜单等等。 ViewComponent是由两部分组成,一部分是类(通常该类集成与ViewComponent),而另外一部分是视图(Razor和普通的View一样),当然ViewComponent同样也支持POCO, …

.NET Core ASP.NET Core .NET .NET5

.NET初探源代码生成(Source Generators)

前言 Source Generators顾名思义代码生成器,可进行创建编译时代码,也就是所谓的编译时元编程,这可让一些运行时映射的代码改为编译时,同样也加快了速度,我们可避免那种昂贵的开销,这是有价值的。 实现ISourceGenerator 集成ISourceGenerator接口,实现接口用于代码生成策略,它的生命周期由编译器控制,它可以在编译时创建时创建并且添加到编译中的代码,它为我们提供了编译时元编程,从而使我们对C#代码或者非C#源文件进行内部的检查。 [Generator] class CustomGenerator: ISourceGenerator { public void Initialize(GeneratorInitializationContext context) { throw …

.NET Core .NET

.NET探索模型路由约定实现伪静态

概述 IPageRouteModelConvention接口用于自定义PageRouteModel,这个对象在Microsoft.AspNetCore.Mvc.ApplicationModels命名空间中, 代表着Razor Page路由设置,换句话说我们可以通过实现该接口覆盖默认的实现。 该接口需要实现一个成员void Apply(PageRouteModel model)。通过这个方法,我们可以访问有关当前路由设置的元数据,并根据需要对其内容进行修改。 下面示例,将解决提供一个伪静态的解决方案,因此我们可以通过index.html about.html....去访问我们的页面,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从Index-Index.html的支持 public class HtmlExtensionPageRouteModelConvention : …

.NET .NET5

Vs编译时RazorTagHelper - DOTNET_HOST_PATH is not set

今天听朋友说遇到一个问题,打开一个aspnetcore2.2的项目工程,发现挺有意思,缺少环境变量DOTNET_HOST_PATH file 严重性 代码 说明 项目 文件 行 禁止显示状态 错误 MSB4018 “RazorTagHelper”任务意外失败。 System.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: DOTNET_HOST_PATH is not set 在 Microsoft.AspNetCore.Razor.Tasks.DotNetToolTask.get_DotNetPath() 在 Microsoft.AspNetCore.Razor.Tasks.DotNetToolTask.GenerateFullPathToTool() 在 Microsoft.Build.Utilities.ToolTask.ComputePathToTool() …

.NET Core

.NET必知的EventCounters性能指标监视器

在.NET我们对于性能指标监控,其实常见的有两个方法,一个是CLI工具dotnet-counters而另一个是代码级别的EventListener. 使用dotnet-counters dotnet-counters是一个性能指标监视工具,用于临时运行状态监视和初级性能调查。它可以观察通过 EventCounter API发布的性能计数器值。例如,可以快速监视 CPU 使用情况或 .NET Core 应用程序中引发的异常率,以了解在使用 PerfView 或 dotnet-trace 深入调查更严重的性能问题之前是否有任何可疑操作。 -- 摘自 dotnet-counters 命令 dotnet-counters collect dotnet-counters list dotnet-counters monitor dotnet-counters ps 安装dotnet- …

.NET Core .NET .NET5

【Azure DevOps系列】Azure DevOps多阶段构建

对于阶段的流水线其实是特别有用的,我们可以将构建、测试、或者说部署分为多个阶段进行处理。将您的应用程序部署到多个环境中,并从一个环境逐步过渡到另一个环境。例如,可以在CI中运行单元测试后自动部署到Dev环境,然后部署到运行集成测试的Test环境,然后手动部署到Production。 管道任务 这是一个最基础的管道任务,它在Microsoft托管代理上运行,同时他它采用ubuntu-16.04虚拟机镜像,执行后将会输出Hello world pool: vmImage: 'ubuntu-16.04' steps: - bash: echo Hello world 当然我们可以对此进行修改成如下方式: jobs: - job: myJob timeoutInMinutes: 10 pool: vmImage: 'ubuntu-16.04' steps: - …

ASP.NET Core Azure DevOps

.NET Core开源导入导出库 Magicodes.IE 2.3发布

在2.3这一版本的更新中,我们迎来了众多的使用者、贡献者,在这个里程碑中我们也添加并修复了一些功能。对于新特点的功能我将在下面进行详细的描述,当然也欢迎更多的人可以加入进来,再或者也很期待大家来提issues或者PR,您的一个issue或者PR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。 file 公式导出 #88 公式导出目前已经在Excel模板导出中支持,我们可以通过如上代码片段的格式进行将公式应用到我们的Excel导出模板中. {{Formula::AVERAGE?params=G4:G6}} {{Formula::SUM?params=G4:G6G4}} 增加分栏、分sheet、追加rows导出 #74 在该版本中我们支持使用链式编程导出我们的Excel,从而起到追加分栏等作用。 在多个DTO导出中我们可以通过如下代码片段将我们的Excel分栏导出 exporter.Append(list1). …

.NET

【Azure DevOps系列】使ASP.NET Core应用程序托管到Azure Web App Service

使用Azure DevOps Project设置ASP.NET项目 file 我们需要先在Azure面板中创建一个Azure WebApp服务,此处步骤我将省略,然后点击部署中心如下图所示: file 此处我选择的是Azure Repos,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Github、Local Git、FTP file 我们需要提前在Azure DevOps中提前创建好应用程序,我这边已经提前创建好了名称为Blog . file 创建完后我们会在Azure DevOps Pipeline中看到默认为我们生成的管道信息,他是一个构建刚才那个应用程序并发布的过程。这个过程还是挺方便的,省去了我们一些的配置直接将这些给我们配置好,当然CD其实也配置好了,最终这个应用程序会发布到我们在在这之前创建的Azure WebApp中。 file file 通过如下该图我们可以看到已经可以访问通了,虽然 为错误页面其实 …

ASP.NET Core Azure DevOps

【Azure DevOps系列】Azure DevOps构建并发布Nuget程序包

在Azure DevOps中,管道可以用来构建解决方案,O(∩_∩)O哈哈~快万能了,本章主要介绍如何创建Nuget包并且将其发布到Nuget服务器的过程。 file 前面我创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类库,这边我不做过多叙述,接下来我们需要进行编辑csproj文件,当我们创建Nuget包时,我们将使用dotnet pack命令。这于传统的Nuget cli稍微有点不同,在传统的Nuget CLI中,我们创建nuspec文件并针对nuspec运行nuget pack。dotnet pack命令将从csproj创建一个nuspec文件,然后将代码打包到一个nupkg文件中,需要将一些关键信息添加到csproj文件中,以确保它可以正确的创建Nuget包。首先我们需要一个PackageId,这将是Nuget包本身的名称,根据我们要发布的位置这个名称必须是唯一的,接下来是Version,它将是已发布的软件 …

.NET Core Azure DevOps NuGet